close

sanka_soft_s.gif  

經過了一個過年,吃得飽飽的,讓我有點逃避起產檢。

之前去產檢,醫生有提醒我要注意飲食,寶寶有點過大。

所以過了這個年,大吃大喝後,不知道是怎麼樣....

第三次的產檢還沒去,但預約好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間也到了。

就先去看看吧!

高層次的檢查,有長久婦產科經驗的阿姨說這是最重要的檢查,

所以我幾乎傻傻的沒有疑問,就決定一定要去檢查。

經介紹特別約了有口碑的醫師,

也特別坐車跑遠遠的去照。(不然約附近更有大眾口碑的康捷就好囉)

高層次檢查的內容為: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一種非侵襲性的產前篩檢方法,用來篩檢胎兒有無重大異常,

敏感度及專一性均有其限制,並非所有的胎兒先天異常均可檢查出來。

一般而言,高層次超音波可篩檢出大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

 

經過這次的檢查,看到了寶寶的模糊樣子,整體醫生的評估寶寶狀況都是很好的!

 

只是寶寶一直趴著,窩在胎盤? 總之就是窩著,所以照片拍起來沒有很清楚,

其實照片看起來有點...不要說可愛這樣不可能的話語,

總之看起來不是很舒服,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XD

另外在拍攝的時候,寶寶還比了食指,

跟據我的解讀,食指可是寶寶界中的ya呢~

這一胎到目前的自費檢查項目還真是花了不少,

寶寶你可一定要健康壓~

另外的好消息就是之前擔心會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經過這次的檢查,也可以順利排除這個危險了~

那就代表我可以去練練瑜珈or踩踩飛輪囉!

 

備註:

看著網路上其他媽媽的分享,我拿到的高層次報告非常的簡樸,

而照高層次的時間也不像人家那麼久,

我的過程應該一個小時不到,

這要說是醫生夠厲害還是...?

我拿到的報告是紙面報告,照片也被印在同一張A4紙上,

有正常打印的只有一張寶寶的臉,

且也不是很清楚的。

相較於網路上,別人拿到電子檔資料,

或是十幾張打印出來的相片紙資料。

另外報告的說明也是看得懂的程度,

我的資料全都是英文的,

除非我一個個去查才懂 @@

網路上有看到其他媽媽的報告都有中文說明,

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