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就去新竹採買了初步用品,

待產包的打包卻是龜速進行,

目前剩下寶寶的尿布還有我的毛巾外,

終於似乎準備好了~

上次產檢護士就有提供待產包的準備項目,

她建議像是產媷墊、看護墊的先準備幾片就好,

之後確定醫院肯收了,有時間再請先生或家屬拿。

我一開始努力想要朝"精簡"路線去做,

但沒生過,怎麼要去分"精簡的待產包"跟"住院用的生產包"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

光是產媷墊跟看護墊要幾片,就要不斷想像可能發生的狀況。

(前人的經驗,如果羊水先破產媷墊就會用很兇,但誰知道自己會怎樣呀...)

晚上跟龜龜說我打包得好疑惑阿,龜龜ㄧ句話就圖破盲點。

"那就通通帶去阿,反正我會拿"

也是喔~雖然可能被退貨,但是早晚都要帶,幹嘛還要分成這樣。

所以最後決定不要分啥待產/生產的,就是ㄧ個包(待產+生產)。

後來也問過我大嫂,她也說她當初生產時,護士也是叫她先帶精簡的就好。

但根本很難區分哪些要先帶,要帶多少...所以她也是乾脆通通帶。

生過兩胎的她都這麼說了,我也不用想太多了。

另外考慮到我們的狀況,生產時就是我跟龜在台北,也沒有其他家人在身邊,

雖然醫院很近,但盡可能的老公還是陪在身邊比較安心。

說了那麼多廢話,那就來列出我的清單吧!

(前提:北醫除了哺乳衣,孕婦以及嬰兒的用品一概不提供)

我的待產包

 

 

 IMG_20140522_191109  

文件:
媽媽健保卡
爸爸媽媽的身份證(+影印本)
媽媽手冊
月子中心訂單
筆記本

3C產品:
相機
我的手機充電器

用品類:
抽取式衛生紙ㄧ包
小包濕紙巾(擦拭用)---媽媽教室送的雜牌
拖鞋(不吸水的比較理想)
產褥墊ㄧ包---小天使(藍印子)
看護墊一包---靠得住(藍印子)
夜用衛生棉(月子中心再換這個?
暖暖包(熱敷)
毛巾: 大小毛巾各準備一塊(擦身體)
免洗內褲一包---輕鬆走(藍印子)
口罩(少許)
貝親清潔棉(少許)
羊脂膏---美樂
生理沖洗罐---(藍印子)
保溫瓶
紙杯(目前入手不易)
牙刷、牙膏(兩組---拋棄式
基礎保養品(labor 化妝水)---旅行組
肥皂---試用型
薄外套---有帽子+口袋(雖然我好像不用走去餵奶,因為是強制母嬰同室)
外出衣著(不另外帶,預計穿入院的就好)
襪子
髮夾
鏡子(傷口上藥用)
哺乳內衣(其實不想穿,但怕要見客會沒安全感)
溢乳墊*2---試用品(雖然前三天溢奶的機率非常低,但還是帶點安心)

寶寶一套衣服:
寶寶包巾
寶寶襪子、帽子
寶寶紗布衣

問題:
寶寶尿布(啥時給醫院?)
寶寶濕紙巾(啥時給醫院?)

另外可能需要採買:
優碘
醫療用棉花棒(傷口上藥)
坐浴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生產包
    全站熱搜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