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1.新生兒按摩與肌膚照顧/許惠玲護理師

2.紫金堂月子膳食品嚐

紫金堂媽媽教室報名方式

場地:犇亞國際會議中心

= 活動當天 =

場地跟我前一天去的能恩媽媽教室是一樣的大樓,

所以看時間還早,就到旁邊的慶城街一號去逛逛。

前一天走錯教室,但也大約知道大概會是怎樣的狀況了。

到了一樓一樣有工作人員引導,也是問我是不是要參加媽媽教室,

我特別看了一眼工作人員的衣著,恩~上面有寫"紫金堂"那就沒錯了!

到了先報到再由專人引導到座位,比較專業的是還會寫上你的名字做個簡單的桌牌。

不過,整場下來~這個桌牌似乎是一點功用也沒有。

就定位後,他們會提供一杯紫金堂的紅棗茶。

接著就是課程開始

 

= 新生兒按摩與肌膚照顧 =

講師製作的power point裡面有很多影片的樣子,

但因為現場的電腦不能播放,所以大部分就是由講師口述。

她現在也有準備一個假娃娃,有稍微以假娃娃示範一些簡單的動作。

IMG_20140518_140435      

但感覺起來,這個課程的重點應該在於播放的影片上,

因為講師一直提到這個電腦沒辦法播放她的影片起碼有五六次之多吧~

唯一有放成功的影片,是針對寶寶脹氣時做的按摩動作。

因為寶寶皮膚很薄,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腸胃蠕動,有點小恐怖...XD

但看影片感覺這樣的按摩動作很有效,因為影片中的寶寶很快就排氣了。

剛好昨天在fb上有看到一樣的資訊。

口訣為: I Love U(注意看4的那三個圖 就是I L U的三動作)

腸子是順時針方向,所以按摩也要記得是以順時針方向來進行。

40  

 (上圖取自https://mamilove.com.tw/blog/40/)

 

可能無法播放的影片都是講師的課程精華,所以她才那麼懊惱吧。

也可能是因為少了那些精華,我覺得她的課程並不是很精彩。

所謂的嬰兒按摩跟我原本想像中的不大一樣,不一定要有固定的手法,

(印象中的口訣 印度式 打X 魚骨頭)

重點著重在爸媽跟寶寶間的接觸互動中,

時間不一定要長,可利用洗完澡的五分~十分,使用按摩油(嬰兒油),

簡單輕盈的用雙手和寶寶的身體接觸。

講師說,其實抱孩子、餵奶也都可以稱上是按摩,

寶寶在剛開始接觸這個新世界時,心中也是有很多不安,

所以父母親簡單的雙手撫慰也可以帶來安全感。

按摩的同時可以固定播放某幾首音樂,久了讓寶寶有種制約的感覺。

聽到歌曲就知道要進入按摩的模式,可以好好享受。

但前提是,父母親也不用太勉強自己,如果當天真的工作太累,自己狀況不好,

或是寶寶情緒不穩定時,不用勉強一定要按摩。

這樣對自己和寶寶都不是一種放鬆的模式。

多和寶寶接觸,也能增加彼此間的感情喔!

 

= 紫金堂月子膳食品嚐 =

由紫金堂的講師負責講解,花了很多時間介紹公司、產後餐點安排。

我主要是想要品嚐合不合口味跟了解價錢。

這樣的過程真是太冗長了!

跟林秋香比起來,真是不夠乾脆呀~

講了一段時間後,才進入試吃階段,邊試吃也會邊講解。

大家試吃差不多後,就會說明價錢。

孕婦ㄧ人一份(有帶家人也只會給一份喔)

最後有個抽問卷送書的活動,大約有六七本書。

結束後,每桌都會來個紫金堂的負責人直接接洽。

 

 

 感想 

跟林秋香比起來口位比較淡(因為他們不加鹽巴)。

價錢比林秋香便宜,送的東西也比較多。

如果一開始就打算訂月子餐,那訂紫金堂的還真的比較划算,

只要一訂(30天以上),紅棗茶就會開始配送,早訂早享受。

當天的湯品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講師說她們建議重點在湯品,其它沒吃完沒關係。

但湯品一定要好好享用,這...

IMG_20140518_150130    

傳說中很厲害的甜點在我吃來也是一般般,

另外有個紫米紅豆粥的,乎~我好愛林秋香的紫米紅豆粥呀....

紫金堂的ㄧ整個輸了!

但要訂哪一家我還在猶豫就是了。

 

這個媽媽教室並沒有參加禮,主要重點在於試吃餐點。

勉強要說的參加禮,就是一開始入場時給的小朋友絲襪襪子。

看過以前參加紫金堂媽媽教室的資料,

起碼還有媽媽可以穿的或是擦的乳液之類的。

現在真是很縮水~

 

= 當天餐點 =

IMG_20140518_150501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