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A.產前遺傳診斷知多少

B.預防過敏有獎問答Q&A
德國能恩HA媽媽教室報名方式

場地:犇亞國際會議中心

= 活動當天 =

當天因為場地工作人員的關係,慢了一點才進到現場。

所以錯過了一開始醫師的自介時間,

我一向不是很在意主講者是誰,但因為這位醫師講得挺風趣的,所以比較好奇了起來。

這次的主題是"產前遺傳診斷知多少",

主要分為兩部分介紹

1.自費產檢項目

2.超音波怎麼看

(上面兩點是我自己的分類)

有講解一些產檢項目的必要性,醫師還是挺推羊膜穿刺的(針對高齡),

針對之前感染而死亡的案例雖然沒給太多評語,但基本上還是覺得這是很安全的。

也介紹了非侵入性的檢測方式,但就是貴。

其它例如羊晶片那樣可以診斷出某些特定的疾病,因為價錢不斐,

所以目前還是會以家中有遺傳病史的孕媽咪為首推。

其它人就看口袋深不深了~

也有展示很多超音波的寶寶圖片,稍微教一下該怎麼看。

看了比較多,多少會有點底。

解釋2D、3D、4D的不同,超音波的判讀是依賴羊水來抓出寶寶型體。

這一整個課程其實一點也不適合現在35周的我了,

如果早一點來上這樣的課程應該會比較有幫助。

這個醫師講得很風趣,所以我還挺喜歡的。

他提到生孩子時沒有什麼先救孩子的問題,

會那樣說根本就是連續劇看太多了,

沒救到媽媽,孩子活下來的機率也很低。

話語中不斷地強調媽媽在家中很重要,聽得我都莫名的有點感動。

 

= 休息時間 =

廠商利用休息時間播了產品影片,內含有獎徵答的答案。

不過我那時都沒看,以為課程會再洩題。

結果課程中也沒有再播了,所以對於那些答得出答案的媽媽,還是很佩服 XD

 

= 預防過敏有獎問答Q&A =

第二堂課全力的介紹他們家的水解奶粉,

題目我有拍下來,我想廠商應該不在意被洩題了才是。

重點是第八題,被抽到可以獲得手推車!

IMG_20140517_151254-1  

 

= 獎品大致上有 =

1.異味性皮膚炎的書籍

2.玩具(不確定是什麼性質的)

3.保齡球玩具

4.奇哥報嬰袋

5.nacnac奶瓶消毒鍋*2

6.欣康嬰兒車

(遠遠拍~不是很清楚)

IMG_20140517_150645   

一樣採取抽號碼回答問題的方式,基本上抽到就是你的。

這次我終於被抽到了,只可惜是書一本囉~(哈 還是很貪心...)

IMG_20140517_164344-1  

最後也是憑問卷到場外領參加禮+曼谷包。

曼谷包好像在一開始報到時,工作人員就會看媽媽手冊上的印章辨識有沒有領過,

每個媽咪只限領一次包包,但參加禮每次參加都可以領取。

 

= 曼谷包 =

IMG_20140517_223410  

 

= 參加禮 =

1.nuk溢乳墊2片

2.迪士尼相框(我每次拿到就直接回收)

3.nuk奶瓶 (材質是pp,我不會給寶寶用耶)

4.寶寶拭口巾(唯一掛能恩的贈品)

5.nuk濕紙巾

6.書面資料(nuk懷孕手冊+紫金堂簡介)

用紙袋裝

(參加禮整體而言,個人覺得不是很優~)

IMG_20140517_223316   

 

 感想 

大樓一樓沒有明確的標示,一樓的工作人員(也許是永生的)在我要搭電梯時,

很熱情的問我"是不是要參加媽媽教室",然後就指引我到12樓。

雖然當下覺得怪,因為我記得是6樓,但以為是突然改樓層就沒想太多。

到12樓出電梯也沒馬上看到任何標示(可能這棟商辦活動真的太多,所以都不會標很清楚)

後來是剛好有一位孕媽咪經過,問她才知道在哪裡。

我跟她稍微抱怨這個場地怎麼標是那麼不清楚呢~

她說她剛剛也走錯被帶到6樓,因為還有另一個媽媽教室...

問清楚之後,發現我跟她的狀況相反,我被帶到12樓了 XD

阿~被一樓的工作人員誤導了....

場地呈現扁平型,左右兩邊的媽咪很難看到講師,

不過兩邊各有一個螢幕可以看到投影片的內容。

總之~我對這個場地的整體不是很滿意

IMG_20140517_150340  

去之前有猶豫過,同一天有很多場次,

另外還有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奇妮媽媽教室...

比較起來還是去桂格的cp值比較高,但是已經是最後了,應該去參加沒去過的。

奇妮媽媽教室每次都辦在很熱鬧的日子,好可惜參加不到。

根據其它媽咪的分享,奇妮參加禮的cp值頗高,主要有完整一包產褥墊。

但這個我已經買好了,也是這個原因,我捨棄了奇妮,打算在能恩的抽獎賭賭運氣。

哈~一本書囉...(掰掰~嬰兒車)

這一天5/17還是個大日子,本來要跟龜去參加喜宴,後來決定不熟孕婦還是不要去鬧場好了。

雖然晚上還有一場喜宴要去,但還是很積極的利用下午時段繼續累積一下媽媽教室的記錄。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