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1.何時到醫院生產?

2.拉梅茲呼吸法

3.揹巾&包巾&授乳枕示範

惠氏S-26媽媽教室報名方式

場地:站前mamaway門市

IMG_20140430_140535  

= 活動當天 =

上禮拜在網路上看到,但是已經額滿了,打電話去惠氏問,

小姐建議我可以直接到現場報名,所以我就當天直接過去囉。

因為沒有報名,怕會沒位置,所以有比較早到。

現場不需要媽媽手冊,直接就可以入場。

結果好像來的人不多,講師有點小小的murmur,

當初網路開放報名,隔天就滿了,但今天卻很多人缺席。

希望大家有報名就要到,不然會佔到想參加的媽媽名額。

 

不能拍課程的power point,這可能是s-26的一貫作法,大場次時也不能拍照。

一開始講師先說明生產前的徵兆,有怎樣的狀況時就該去醫院。

(沒有特別說到住院的準備)

落紅不一定要看醫生,但破水一定要去醫院。

即使預產期還沒到,若偶爾都有一點羊水滲漏,也要趕快去看醫生,

要提早安胎,不然等到洞越來越大,羊水大量流出,胎兒就會很危險了。

上課中有人問如果破水了還可以洗澡洗頭再去醫院嗎?

講師是說還可以,但前提是身邊要有人陪著。

而如果羊水破掉,自己一個人要去醫院的話,最好叫救護車。

接下來就講到生產的過程,讓大家先對生產過程大略了解後,

才進行到拉梅茲的呼吸法。

上次的亞培給我的印象是為了轉移注意力而採取拉梅茲,

今天的課程讓我回憶起,不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另外還有個重點,

"放鬆"

尤其是哈氣的方式,能讓媽咪身體不用力。

生產過程,會不自覺得的一直想用力,但若子宮頸還沒開,

一直用力會導致陰部腫脹,反而影響到胎兒產出的空間,會延長生產時間。

而生就是要一鼓作氣(閉氣式 ),在宮縮最痛的時候用力,但前提是醫生下指令說要用力才能用力。

當醫生說不要用力的時候,就要採取哈氣來放鬆。

IMG_20140430_172405  

= mamaway 課程=

上課地點是mamaway,所以也會介紹一下它們家的產品。

店員簡單的介紹了

1.授乳枕的功能

2.背巾 (有使用假娃娃示範)

之後我大嫂會給我一條,所以想說先來看看怎麼用,

但沒有實際操作,到時候應該還是得再問一次吧~

 

= 參加禮 =

目前第一名的參加禮,怎麼可能少成這樣...

還好這個課程不是我主要的目的,

還好還有信誼的好孕袋可以撐一下今天的場面。

只能說還好.....

1.圍兜兜

2.濕紙巾

3.甲七碗油飯

(一點mamaway的東西都沒有)

IMG_20140430_163722-1  

 

 心得 

這次會去參加,不是為了課程,而是上禮拜我申請了"信誼"的好孕包。

而索取地點離我最近的就是台大的兒童醫院,剛好看到這個媽媽教室在這禮拜,

且又是在附近,這樣特別跑一趟才不會太不划算。

說起來,拉梅茲的呼吸法好像是我上過最多的課程了XD

理論聽了幾次,但還是覺得案情一定不單純~~~~

祈禱自己生產可以順利,不要亂用力,不要亂打人,不要亂罵人....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