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1寶寶過敏疾病的預防及照顧

【2新生兒沐浴

【3孕期不適之處理

【4聰明選擇臍帶血銀行

亞培媽媽教室報名方式 (需要先註冊)

場地:林正宗婦產科

之前的文章曾經提過我有想要買媽媽奶粉,

亞培的媽媽奶粉有拿過試喝的,我個人評價是不錯,但第一目標是明治的。

可是看在場地離我不遠,又是在平日,可以驅使我有目標多散步,就報名了。

 

= 活動當天 =

地點就是在林正宗婦產科的大廳,場地很小。

很意外的來的媽媽很多,現場擠滿滿的(我約坐在中間)。

工作人員還陸續搬椅子來,還有媽媽要坐沒有靠背的椅子,因為沒椅子了。

很多人是現場報名,不然報名單上並沒有那麼多人(簽到時看到的)。

IMG_20140409_132732  

今天的主題有作過更動,我最想要上的寶寶過敏居然被劃掉了。

官方網站也沒有更改,這是故意的嗎?

原本的內容應該如下:

1.寶寶過敏疾病的預防及照顧

2.新生兒沐浴

3.孕期不適之處理

4.聰明選擇臍帶血銀行

實際上的上課內容如下圖:

IMG_20140409_132752  

一開始先上的是無痛分娩和剖腹後的止痛,

醫師的口條不錯,聽起來是中規中矩的。

但他一出現就開始講,然後現場沒有開燈(快結束才開),整個很暗真奇怪。

再來是亞培的講師,但我覺得她說話沒有魅力,

且一開始在準備電腦時搞了很久,放洗澡影片也找了一段時間。

真有點落漆~說明方式主要是口述+一段影片

最後一個主題是臍帶血,這個我本來想說順便聽看看跟永生有什麼不一樣好了。

結果~它就是永生臍帶血....

不過這次的業務沒有像上次明治媽媽教室那樣,

目標不是要逼大家買,只是先作簡單的講解。

所以嚴守時間,上次很誇張,起碼多一個小時以上。

而永生業務在說的時候,還跑出一個月子餐的廠商準備紅豆湯的甜點給現場媽媽。

IMG_20140409_142321  

最後的10幾分鐘又補上另一個單位說明脆折症的篩檢。

上課內容真是莫名其妙的複雜(豐富?)呀....

場中也沒有任何的問答禮,也好啦~往往點不到我~

心中暗暗決定,這種小場次的真隨便,以後還是不要亂參加好了!

 

= 參加禮 =

離開的時候,以問卷可以換取參加禮。

結果這個參加禮幾乎完全改變我對這個場次的印象。

因為好豐富喔(好多妊娠霜)~ 且是紙袋裝

(不喜歡大場次的媽媽袋,因為根本不會拿它出門,在煩惱怎麼處理它們)

IMG_20140409_153710  

1.elancyl的妊娠霜
2.克蘭絲的妊娠霜+兩包緊縮精華液
3.施巴妊娠霜
4.nuk溢乳片兩片
5.滿意寶寶三片
6.亞培媽媽奶粉一包
7.甲七碗試吃一盒
8.寶寶手套一副
9.迪士尼身高尺

原來小場次也有人會在下面填資料。

之前填資料時有碰到印象很差的人,她主要是負責美強生的。

一直絆著我,讓我差點趕不過紅綠燈。

(那紅綠燈要等很久,我也跟他說我要過去,她只會一直說沒關係啦~幫我填一下就好)

只能怪自己太貪心,結果還沒有任何贈品....

所以今天看到有人在填,我就懶得填了,結果上樓才看到這個填了可以拿奶粉罐耶。

且長得還不錯,讓我有點後悔(之前只拿過一個臍帶血的 頗醜)。

會後想說看看還有沒有,只可惜已經換成送圍兜兜的人,所以我就沒填了。

 

 感想 

上課內容被改得亂七八糟,有點不是很滿意。

寶寶洗澡沒有實作(雖然事前已知),理論來說我也當過洗澡小助手,所以覺得沒有任何幫助。

永生臍帶血之前聽過了,也沒有要買,就是聽過去而已。

脆折症我產檢已經驗過了,所以也沒有參考的空間。

最滿意的就是參加禮(有三個妊娠霜!)+讓我散步過去-無價!

 

另外真的想要抱怨的,可能是寶寶還沒有出來,說我同理心不夠好了。

我真的覺得有大寶的媽媽請不要帶著大寶來參加好嗎~

孩子還小不可能會安靜坐好,整場一直有小朋友在說話,是會影響其它人的。

另外一個更扯的是在最後的永生時段,有一個很愛講話的媽媽開始跟她身邊的媽媽聊起來。

一直說一直說,是在跟台上比大聲的吧,比小朋友還要更吵鬧!

我真的一直克制自己,超想請她們閉嘴的!(好吧~我不想要太出頭 我是小孬孬)

請參加媽媽教室的人有點自覺好嗎????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