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我與寶寶的親密時光」

報名網址愛之樂媽媽教室

場地: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這個也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媽媽教室。

網站除了報名外,還有胎教音樂可以聽,很推薦喔

我沒有特別找什麼胎教音樂來聽,想聽的時候就會打開這個網站,

小缺點是一次只能選6首歌。

    星座音樂廳   

  

= 報名過程 =

需要在網站上先登錄資料,再按報名填人數即可。

愛之樂媽媽教室線上報名

目前網頁上面已寫著"名額已滿",這次報名人數居然高達776人。

活動的前幾天也收到了來自桂格的提醒簡訊。

再來~就等我參加完再來紀錄心得囉!

放上下一場的宣傳資料!

似乎還沒有開放線上報名,但若很想參加的話,建議直接打電話比較快喔。

mgok  

= 活動當天 =

鑒於前一天參加S-26不夠早到,位置不是很好,

且這次是音樂會的模式,靠近一點好像不錯。

所以這次特別早點出發 (畢竟是七百多人的場次)

但到現場發現大家都好早到呀...

雖然本來是要和龜龜一起去參加,但龜龜有事要去處理,所以最後我自己前往。

還好入座是沒有人安排的,ㄧ個人的我反而好找位置。

ㄧ進去看了一下,雖然有點斜,但我還是選了前面的位置坐下。

前一天有上網查過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的卓越堂,確實是可以容納七百多人的場地。

因為不只下面,還有二樓。

Convention 650x488_1  

(照片取自福華官網)

 

活動流程

13:30 開放入場

14:00 音樂饗宴(ㄧ)

14:30 瑜珈伸展

14:40 醫師專題講座

15:10 中場休息

15:25 音樂饗宴 (二)

15:55 營養講座

16:25 有獎徵答

 

= 音樂饗宴 (ㄧ)=

第一個場次的音樂分別為莫札特、帕海貝爾、巴哈的曲目,

其中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帕海貝爾的卡農,

經過主持人邢子青的介紹,原來這首卡農是由樂器的層層堆疊而成,

現場有四位樂手,大提琴ㄧ位,中提琴ㄧ位,小提琴兩位,

由大提琴作底,小中提琴輪流演奏,居然就能構成這麼美妙的樂曲。

讓我又重新認識了一下卡農。

不然以前對卡農的印象只有停留在"我的野蠻女友" XD

主持人沉穩的嗓音加上幽默詼諧的主持方式,幫整場活動增色不少。

image.jpg    

 

= 瑜珈伸展=

老師教了ㄧ些基本伸展動作,雖然是雙人動作,但也有記得照顧到一個人的媽媽,

感覺大家在這堂課都有伸展互動到,

因為課程結束的時候,掌聲非常熱烈。

這部分都在做動作,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 醫師講座 =

image.jpg

主講人是榮總的小兒科醫師,內容跟昨天去S-26有很多重複的地方。

這樣一比,會覺得S-26的醫師講解的更為清楚,因為真的出現很多臨床的圖片。

唯一不同的就是桂格的講座有放上罹患異味性皮膚炎小朋友的臉部照片,

那位小BABY的臉蛋真的整個大發紅大脫皮,讓我看了心驚驚。

因為我從小就有異味性皮膚炎,而我也做好準備,

我的寶寶應該是逃不掉這個皮膚病了。

只是,之前都沒有想過萬ㄧ寶寶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該怎麼辦?

看了照片才覺得我不能不預設一下最糟的狀況,那麼小,該有多不舒服阿。

昨天回家跟龜認真討論了一下,我想我應該參考S-26醫師的說法,

在孕期中期開始可以吃益生菌來預防一下寶寶的體質。

     

= 休息時間 =

外場有準備小蛋糕禮盒,也備有茶水。

但人好多,還好我有自己準備水喝,不然連喝水也要排隊。

image.jpg image.jpg  

    

=音樂饗宴 (二) =

韋瓦地、佛瑞、佛斯特民謠組曲。

其中覺得最有趣的是韋瓦地的<冬>,曲中有小提琴樂手輕撥琴弦,

雖然聲音跟主持人描述的冬雨差很大,國外嘛~應該是下雪來著的。

可是我們這邊又沒有雪,所以不好想像。

但覺得這樣的撥動的聲音充滿童趣,是很舒服的曲目。

 

= 營養講座 =

這邊就是桂格的行銷廣告,稍微聽一下也還好。

關係到之後的有獎徵答。

  1039732533909  

= 有獎徵答 =

桂格準備的獎品都很有誠意,昨天S-26的獎項雖然多,

但"好像"都是比較粗的東西。

而桂格的比較精緻外,幾乎每個獎項都是兩樣獎品。

被抽中的人一定覺得很划算。

稍微覺得美中不足的是一開始有六個打卡禮,

其中有五個都獎落在二樓,這是剛好? 還是沒有好好攪開抽獎箱呢?

前面連續五個都在二樓,抽獎人也不再攪ㄧ攪,真是...

(好啦~我就是覺得攪ㄧ攪說不定就是我的了 XD) 

 

打卡禮是nac沐浴禮盒+ㄧ罐奶粉

其它獎項有~ (我這次很認真meno下來了)

美樂吸奶器+ㄧ罐媽媽奶粉

nuk奶瓶蒸氣消毒鍋+巧虎如廁學習機

瑰柏翠禮盒+ㄧ罐奶粉

combi餐具組+伊蘭纖姿孕婦除紋霜

兒樂寶Playskool玩具(左上圖小獅子)+ㄧ罐奶粉

兒樂寶Playskool玩具 (左中圖的車車)

收納箱(右上圖)

(比照過其它場次,參加人數較多,禮物也比較豐富)

另外,答題的部分真的不用擔心答不出來,

他們很有誠意的要送東西,工作人員遞麥克風的時候,也會提示。

所以,這就是運氣呀~

image.jpg  

 

= 散場 =

可以拿兌換單去外面領取媽媽袋。

桂格的媽媽袋好像每年都會有所不同,參加前搜尋好多資料。

好不容易知道今年的主題,但沒拿到前也不確定。

結果 耶~真的耶~

2014是可愛的Gaspard et Lisa

且桂格都會準備兩種顏色,很貼心!

 

 1038111461295

人真的好多,且這只是一部分的人群,因為出口不只一個

 

 

 1038116885450

排列整齊的媽媽袋,邊等邊考慮要哪個顏色好~

 

S__671753    

 最後還是選我最愛的藍色

S__671754  

內容物的話每年都略不同(不管哪一家都是越來越少),以前都還有nuk的奶瓶。

但不知道是不是nuk現在也有自己的媽媽教室,所以nuk的贊助禮,

一整個非常的虛,能用的也就兩片溢乳片。

 

image.jpg  

場外有很多人在填問卷資料換小禮,這還是人比較少的樣子,我後來補拍的

前一天填了三家,結果這一天我一點動力都沒有。

 

感想

很特別的媽媽教室,不過有些曲目都只有演奏一部分,有點可惜。

也許怕太柔和,整首演奏完可能會有很多人睡著吧 (笑)。

另外,這個場次很建議由拔拔一起陪同。

除了瑜珈的部分可以兩人互動之外,聽音樂的時候也可以請拔拔摸摸肚子。

和寶寶一起三人來享受一下小小音樂會。(一個人有點小孤單)

聽聽音樂,獎品質好,媽媽袋也不錯,很推薦喔!

 

= 補充 =

參加完桂格的媽媽教室可以在桂格的fb留心得,

會從留言的人當中抽出一人送小車車(不知道怎麼抽的),

總之~我還是沒被抽到。但有參加會有小禮物,上禮拜終於收到了。

image  

1.小湯匙

2.ㄧ包媽媽多力奶粉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