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1】如何安心生產~漫談生產過程

【2】新生兒照護面面觀

S-26媽媽教室報名方式

場地:六福皇宮

= 報名過程 =

我參加的是台北推薦場,網路上的資訊都是建議要參加"推薦場"。

剛好有機會報到,內容也是挺符合我目前的需求。

我是在2/29號報名的,需要先在網站上註冊,報名成功也會收到EMAIL通知。

下載  

接下來就是活動當天的記錄囉~

= 報到過程 =

不得不說S-26的推薦場次真的是人山人海!

活動開始的時間是兩點,我大約1:40分到。

一開始有一個報名的地方,報名完畢會帶到等候區 (少說也會80個椅子吧)

之後會有專人帶進會場,裡面都是圓桌(就是宴會廳)

前方有三個大螢幕。

參加的人很多,但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很多,可感覺到是個很有經驗的團隊。

image  

沒想到我到的時間已經算很慢了,因為我被安排的位置已經不靠桌。

雖然我不夠早到,但很明顯的就是廠商他們超收很多人。

以我們那一桌來說,臨桌的都是坐著孕婦,陪伴的先生也都像我一樣是坐在外圍。

但除了我以外,我們那一桌還有另外兩位孕婦也是坐外圍。

雖然不是很需要使用到桌子,但得這樣的座位,不是超收是什麼。

不只我們這一桌,很多桌都是呈現這樣的方式。

 

= 活動開始 =

婦產科醫生講述生產過程

這個內容印象最深的是

1.出產時的照片,有幾張寶寶正要產出的狀況(所以才不能拍上課照片?)

看得我好怕我會暈呀,我會恐血 > ~~~ <

雖然很多血淋淋的照片,但確實能夠更了解生產的狀況

2.36周後要更加強肌耐力

醫師講完後會開放兩個問題,問了都可以得到抱枕。

 

= 休息時間 =

這時六福皇宮有放上一桌三大盒油飯。

(但我覺得有點乾,料也很少,還好我只用一點點)

 image  

= 懷孕媽咪停看聽 =

這就等於是交流時間吧。

每一桌都有一個營養師(桌長),她會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

最後看有沒有人要分享懷孕的心情。

有分享心情的話會有小禮物(寶寶手套),但只有準備兩個。

 

= 新生兒照護 =

由小兒科醫師負責講解,

我覺得這部分讓我對新生寶寶的疾病有了基本的認識。

因為之前上過的課程,幾乎都是和新生寶寶健康比較沒相關的課程。

醫師在powerpoint上面放了很多病例照片,

這樣的好處是不單單是聽過名字,

看過後也會比較有印象。

有趣的是,裡面一直提到"阿嬤"兩字,可見照護小孩的路上,

長輩真的很熱情又邪魔丫~

照例,這邊還是有提問,一樣兩個問題,會送禮物(s-26抱枕)。

 

=  分享感想 =

現場舉手被點到的話,說完感想就會給禮物(約點三四個人)。

我在牆邊,這裡真的很冷清 

 

= 帶動全場律動 =

由s-26的吉祥物在台上帶大家作簡單的體操,

大寶都可以上去,有上去的大寶也會有小禮物。

會後它會去外場,可以一起合照。

 image  

=  抽獎 =

來這個場次真的最值得的就是抽獎活動。

因為他們真的會抽出很多獎品,我沒有細數,最起碼20幾樣以上。

我這桌被抽到兩個人,果然我還是沒有這個運氣,哇哈哈哈....

抽獎時,比較會炒氣氛的桌長跟不會炒氣氛的桌長就差很多,

但氣氛比較熱烈的我也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有中比較多。

我只知道我們這桌氣氛好冷~~~~~

 

= 分發媽媽袋=

抽獎進入尾聲時,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拿媽媽袋進來給桌長。

跟桌長領完就可以走囉~

 

= 內容物+ 進場給的資料+媽媽袋(比美強生美多了) =

媽媽袋內容物

1.禮坊試吃蛋糕(盒子內容物如下)

image  

2.CD (孕期資料)

3.紗布巾

4.奶嘴

5.圍兜兜

6.濕紙巾

image  

 

= 場外填問卷的小禮物=

大型場次的話,外面總會起碼有兩三家可以填資料的,之前的美強生推薦場也是。

image  

 

= 附近有一家ㄧ之鄉 我順便去看看彌月禮盒 要了試吃=

image  

 

 感想 

如果你抽獎運氣很好,那可以去參加。因為禮物真的比其它媽媽教室豐富很多。

即使是舉手禮,送的也是不小的抱枕,跟美強生的舉手禮(小手巾)想比,真的是

如果你自認沒有那個好運氣,那就不是非去不可。

我覺得課程收穫有限,整體內容並不像網路上說得那麼棒。

但可以看到很多圖片(生產現況、新生兒常見疾病)

因為現在很多資訊都是網路上就可以查得到,太遠的話沒必要跑一趟。

不過廠商真的從頭到尾沒有特別去介紹他們自家產品!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