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孕爸孕媽體驗營-輕鬆選購三大用品

combi媽媽教室報名方式

場地:京華城

在我查詢媽媽教室的資料中,最有興趣的就是combi的媽媽教室了,

而且主題一定要是"孕爸孕媽體驗營"-輕鬆選購三大用品

還好沒錯過,讓我報到名!

其它部落格媽媽提到體驗營的部份三個月才一次,不知道是真是假,

雖然這需要繳交150元的費用,但我已經磨刀霍霍了!

為什麼有興趣呢? 只是為了有個體驗的衣服可以給拔拔穿,感受一下多個肚子的不同。

報名注意事項

combi的部分一定要先註冊才能報名,所以建議有興趣的人在報名開放前先註冊好,

這樣報名時只要按幾下就搞定。

我報名的是在台北京華城舉辦的場次,有分A,B場(都是同一天 時間不同)。

報名時,不想要晚上都耗在那邊就選擇了A場,

不過看報名狀況,B場很快就滿了,A場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多才滿吧(各限25組)。

 

= 報名過程 =

1.提前先註冊

2.網頁上面寫12:00會開放報名,但實際上11:55就可以報名了(不準時其實不鼓勵~),

因為之前看別的媽媽的經驗,似乎都會提早打開報名系統,很怕錯過的我,

在前10分鐘就開始有一下沒一下的重新整理網頁。

3.可以報名時,網頁的右下角會出現"報名"的字眼,點進去後填個參加人數就完成了。

 (不會寄通知信給你,有沒有報成功要在網頁上查詢)

 

= 活動當天 =

場地在京華城11樓,靠近市民大道的入口有一個半透明的電梯,

搭它的話可以直接就到11樓,本來出門有點晚還怕會遲到。

沒想到過程非常順利 (不過沒吃午餐 XD 吃完早餐睡個回籠覺 差點睡過頭)

一到會場報到時,會先收費,並給資料(廠商資料+分組表+之後領取媽媽禮的小卡)

工作人員會先幫把拔馬麻拍張拍立得,並讓拔拔背上有假娃娃的背巾。

齁~我當時忘記請工作人員幫我用手機拍一下了。

結果拍立得的我看起來超級胖的(明明胖超多 不想面對而已)

拍完後就可以進去會場找位置。

整個會場根據主題分為幾個區域。

A.安全座椅展示區(現場有三個)

B.安撫搖椅+奶瓶蒸氣區+尿布處理器

C.各式奶瓶/寶寶生活用品區

D.嬰兒車展示區(8台左右,沒有特別數)

E.背巾區

 

找好位置後因為還沒開始,就約龜龜在會場看看有什麼東西,

一開始在進來的門邊就有大肚子體驗,

嘿嘿嘿,這就是我的目標壓~

慢慢帶著龜龜靠近後,工作人員先請我們做丟雞蛋的實驗,

做完實驗會給一包濕紙巾。

這個實驗室是在測試combi安全座椅材質的緩衝效果,

丟完後工作人員就詢問拔拔要不要體驗大肚子。

這我當然不能錯過,馬上請~龜龜戴上。

 而工作人員說若上傳fb打卡會再送一包,所以我當然就...出賣大肚子龜了!    

玩完後很捨不得(龜)脫下來還給工作人員,

但工作人員說之後還會再詢問有沒有爸爸要穿的。

當下問龜龜,龜只說,穿那幹嘛~ 我os:切 !

 

= 開課囉 第一階段=

首先是請台灣母乳協會的人來講解餵母乳的好處。

她也稍微提醒了這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也說了一點缺點。

整個內容我覺得還挺詳細的,有示範基本動作,

另外主要是說明一開始在醫院母嬰同室的重要性,

前三天是未來餵乳的關鍵,多餵之後少受點苦。

這點還真令人猶豫壓~ 我也只能到時看狀況。

其實我現在只覺得到時我想要好好休息,什麼人都不想見,除了我家人(但太遠了)

有興趣的也可以上台灣母乳協會看看有什麼資訊。

 

= 第二階段 COMBI 安全座椅 簡介 =

1.安全座椅的注意事項,目前法定的規格。

2.最安全的其實是後座的中間,並非駕駛座的後面喔!

3.初期的寶寶座椅與駕駛背對背的方向最安全,遇意外時受力面較大

 

= 休息=

場外有準備一些小餅乾跟杯水

 

= 分組活動 =

會依照一開始拿到的小紙條分組,這樣可以分散人群,大家也能對產品有更近距離的接觸。

我們被分配的分組,首先是

A.嬰兒手推車

那邊展示很多台,會有最新的娃娃車,工作人員講解完基本推車的介紹後,也會開放讓大家推推看。

總之就是日系的會比較輕巧,收起來時方便,在台北好像適合輕便的喔!?

 

B.奶瓶蒸氣鍋/安撫搖椅/尿布處理器

工作人員會簡單介紹這三樣東西的使用方式,

奶瓶蒸氣鍋介紹完後,還會贈送一個玻璃奶瓶喔!

之前看其它人分享,還有試做蒸奶瓶的動作,這次就沒有囉。

(事後覺得玻璃奶瓶為什麼要特別把包裝拆掉只給我們奶瓶呢? 玻璃又比較危險,留著包裝比較好吧)

 

C.背巾介紹

這裡很有趣,因為每對夫妻都有一個假娃娃,工作人員會教怎麼使用背巾背娃娃。

image    

(這是我們被分配到的娃娃還有背巾)

龜說,如果是真的娃娃,早就被我的粗手粗腳弄斷手腳了!

拜託,是真的當然會比較溫柔阿~

只是我看以前的課程也有幫寶寶洗澡的課程,這次沒有有點可惜。

但我之後去的月子中心也會教學,所以就這樣吧~

image    

(現場有好多好多假娃娃)

 

D.如何正確安裝安全座椅

除了介紹COMBI的安全座椅之外,也會教導怎麼安裝。

另外也開放實際操作,新款的安全座椅好漂亮呀~

而COMBI的安全座椅跟嬰兒推車的某些高級款型都是使用一開始丟雞蛋不會破的緩衝材質做成。

呼~要買哪一款的呢? 我們很少很少開車,但以後有寶寶應該會比較常開吧!?

要買有安全標章的就好了嗎?

 

= 分組活動結束 =

每個活動都會改一個印章,這時把那張小紙片投到抽獎箱就可以了

我們丟得太快,我後來發現被抽到的人,紙都有折過,這樣凹凹凸凸的比較會被拿到!

想中大獎的人試試看吧!

 

= 進行抽獎 =

現場準備有

A.珮甄的育兒書*5

B.奶瓶保管箱*1

C.尿布處理器*1 

 唉~我的紙片已經沉到海底去了,果然是沒有這個運氣壓。

恭喜得獎的大家!

image  

=  體驗的孕爸爸可以卸貨囉 =

在分組活動進行之前有詢問有沒有要體驗孕爸爸的,

龜龜不肯舉手,但這是我此行的最大目地耶! 所以...我幫他舉手了! 哈!

而這時候主持人問有沒有拔拔要分享當孕拔拔的感想,

一開始大約有四五個人都陸續自願分享感想,

主持人也會送點小禮物

龜龜本來說他不要說的,但被當時情勢所逼,除了他之外每個爸爸都分享了,

他不說些啥,怎麼好意思脫得掉 XD

所以說了一些似乎言不由衷的話,他其實不會覺得很吃力,

但卻要說其實有點辛苦的(最好敢當著我們25個大肚婆的面前說~ 這也沒什麼嘛!)

看網路上的前人分享,以前好像會讓孕爸爸帶著肚子做些動作,但這次都沒有。

總之,謝謝他的違心之論 (其實應該謝謝我自己幫他舉手要求體驗)

所以沒有大獎也有小小安慰獎(兩包濕紙巾+兩小罐蔬果清潔劑)

image  

(上圖是除了媽媽袋外,額外拿到的一點安慰禮)

 

= 活動結束 領取媽媽袋=

把資料袋裡的ㄧ張個人資料卡填ㄧ填,就可以在出口的地方領取媽媽袋囉!

image  

(重點是兩個奶瓶,其它就是廠商資料很多很厚,呼~我的是男寶寶呀...粉紅帽)

 

= 心得=

雖然要繳錢,但是除了媽媽袋之外,也可以體驗到很多實體的東西。

不然好多媽媽教室都是聽一聽,然後就沒有了,有時候內容還很空洞。

我真的是發自內心大大的推薦combi的"孕爸孕媽體驗營"呀!

 

我的2014媽媽教室總整理

arrow
arrow

    yu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